MAD

你好,幸识,再见

【德哈】Pure Blood

开学前最后一篇了,因为想写完所以后面写的很水很水很水,等有时间我会重新修改。

是一个点梗,但是我要点梗的那条lof我一个手贱就删了

“德哈盥洗室互甩魔咒最后变成物理打架”

如果看到了请告诉我,我补个艾特(虽然我写的很跑偏)

想要评论评论评论求求求


战后

心理创伤哈

圣芒戈医师\傲罗

魔药课教授/黑魔法防御教授






“Kill me”


傲罗办公室


“敏,你不能这样,我没有答应要去。”哈利看完赫敏给他的信后冲她摇了摇头,霍格沃兹专属的火漆印在他办公桌上静默着——那是一份来自霍格沃兹现任校长麦格米勒娃的特聘邀请。


“哈利,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平静的生活会让你好受一点。”赫敏•格兰杰,魔法部现任副部长,她怀念意味十足地摸了摸被搁置在一边的火漆印。“我怎么了?傲罗办公室的工作并不多,有时候都不用我这个组长亲自去现场,更何况你这个魔法部长也不会扔给我太多任务,不是吗?”哈利看着赫敏的手在校徽上磨蹭,也冲着印章笑了笑,仿佛能能透过这个小东西看见什么一样。


赫敏摇了摇头,“我已经帮你签好字了,从我的判断看来,你十分需要这样一份出差的工作。傲罗这边暂时交给罗恩,他享了这么长时间清闲,天天看着我和你忙上忙下,也该让他出来活动活动了。”她递给哈利已经签好名的单子,上面赫然是魔法部副部长的“保证书”,保证哈利波特一定会帮助霍格沃兹。


哈利波特,战争英雄,魔法部的金字招牌。似乎他也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少年时代让他头疼不已的采访已经变得游刃有余,他知无不言的回答和每次围剿食死徒残余时的拼尽全力都带给魔法界无限的安全感。所有人包括他本人都觉得这是应该的,他是大难不死的男孩,是救世主,他理应为了魔法部,魔法界献出自己生命的余晖。


`是啊是啊,他的圣芒戈医师报告单也是这么觉得的。’赫敏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学生时代毛茸茸的卷卷已经被她治理得服服帖帖但是这个小习惯对着哈利罗恩还是改不掉。`一个星期生生抗下来的乱七八糟数不胜数的致死魔药多得令人发指,不可饶恕咒的治疗方案更是列了不止一张羊皮纸。偏偏本人毫无自知,觉得问题不大小场面。’


“你要是不去我就告诉金妮,你整整两个月都放假而且没有任何外出计划。”赫敏下达最后通碟,天知道哈利波特有多害怕和韦斯莱家的小妹妹独处—他不喜欢金妮,啊不对,他对金妮没有恋人得感觉。他没有办法,看着赫敏眼睛里流露出熟悉的狡黠只能点点头“这次特聘就只有我一个?大战之后教师紧缺怎么可能只找了我。”


“去了你就知道了。”


///


“所以这就是,去了我就知道了。”哈利看着坐在海格右手边的德拉科马尔福叹了口气,这只金孔雀拿着餐刀对着盘子里的牛肉进行着一板一眼的贵族用餐,仿佛在给这块可怜的牛肉做麻瓜的外科手术,但是马尔福家的用餐礼仪动作没有任何瑕疵。


德拉科•马尔福,前食死徒,现圣芒戈最年轻的主治医师。因为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每次救世主被推进圣芒戈不管去了哪个病房,最后给他做急救的总是马尔福。当然,这些医院的私下交易救世主都不知道,因为他每次睁眼不到一分钟就换好衣服自行完成出院,赶着去下一个地方发光发热简称送死了。


哈利走过去搬开凳子坐在马尔福身边,被魔法部数不清的采访训练出的本能客套让他无论是对着昔日的老师还是新入职的教授都表现得彬彬有礼。嘴角勾起的弧度完美无缺,绿宝石一样的眼睛注视着你,让你觉得无论你在说什么废话他都会认真倾听并且给你恰到好处的建议。他手握霍格沃兹特制的银餐刀,一丝不苟地对食物进行切割。马尔福坐在他旁边,或许是上学时候对着死对头的习惯,也或者是他脑子里对着救世主说不明白的情愫让他不经过大脑思考本能地看着波特。又在不经意间被波特手上的动作吸引,很可惜他没看出来一向大大咧咧的格兰芬多蠢狮子的用餐有什么问题。相反,波特选用的餐刀和用餐的顺序更像是比马尔福家的传统更加古老,带着一种不属于哈利波特这个人的冷漠与疏离,虽然波特并没有表现出来。


“好久不见,马尔福先生。”

“好久不见。”


德拉科•马尔福觉得哈利•波特不对劲,从他看到波特的第一眼就觉得波特很奇怪。


麦格•米勒娃校长的开学致辞依照传统在晚饭结束后进行,老生常谈的禁止夜游,以及每年的魁地奇比赛注意事项,当然还有对两位新教授的欢迎。哈利要教授的课当然没得说,救世主亲自授课,本学期的黑魔法防御,曾经被说成是霍格沃兹诅咒的课程一定会被爆满,可是魔药课的待遇显然就没这么好了。


斯拉格•霍恩拉帮结派的行为和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在课上的冷嘲热讽让大部分学生对魔药这门生涩的学科望而却步。本来听说斯拉格霍恩借口身体原因辞去了魔药教授的工作,学生们都抱着莫大的希望祈祷新上任的可以是一位温柔美丽的教授,没想到梅林只满足了他们一半的愿望,美丽。德拉科马尔福,斯内普教授的亲传弟子得意门生。亲传的不止是高超的魔药学,更有毒辣的舌头。何况,无论卢修斯•马尔福多么精明又或者有什么更大的人物让他们免于魔法部的审判,马尔福家在战时投靠伏地魔的事实可是铁板钉钉,这是他们身上一辈子都抹不掉的印记。


高年级的大胆学生甚至冲着马尔福嘘出了声,他们对着前食死徒可没必要摆出假惺惺的慈悲模样,低年级的也面色不善地看着他。不过马尔福本人倒是没怎么注意,他在想波特那双眼睛为什么比起以前的绿宝石更像黑湖那不怎么讨人喜欢的绿色。


除了受伤的时候一样不要命,波特变得不对劲了,他想着。


新学期的课程很快就要开始,其实关于黑魔法防御的教授哈利也没什么经验,他对于这门课的印象只有卢平准备的稀奇古怪的黑魔法生物以及之后面临的无穷无尽的死咒。但是这些可不是一个合格的战争英雄应该表现出来的,所以霍格沃兹庞杂的图书馆以及教授特批的禁书区随时都能看见哈利的身影。果不其然,哈利之后的每节课都非常成功。他懂得实战得重要性同时兼备强大的理论知识,以及幽默风趣的说话方式,他甚至用韦斯莱笑话商店里的小玩意儿辅助授课。学生们爱他,喜欢他的课,战争英雄哈利波特是他们完美的教授,这想想就让人激动不是吗。


“格兰芬多扣五分,因为你长满了芨芨草的脑子让你炸掉了你面前的坩埚。”

“宝石绿,孩子,这种药剂的颜色应该是宝石绿,就像你们伟大救世主眼睛的颜色,而不是你这个榆木脑袋调配出来这完蛋的浅灰色。”马尔福授课的时候这种“不痛不痒的点评”如影随形,“或许下课的时候你可以把这种药剂喂给你愚蠢的宠物,如果这种适当的小激励能让你调出正确的颜色。”这样的威胁在下一节课是黑魔法防御时变本加厉。


没有人可以逃过斯内普教授,如果有,那么他一定会死在马尔福手上。


不过课间的马尔福教授依旧是无数女生甚至男生偷偷摸摸跟着的对象,就算他的毒舌非常讨人厌,但是在他不说话的时候只看着这张脸谁会对他生气呢。只不过他不怎么关注这些在他眼里都长得差不多配不出正确魔药的小巨怪,德拉科马尔福无意识地在跟着哈利波特。


教授晚上是没有宵禁的,甚至在时间来得及的情况下不少人会选择在晚上出去喝一杯,但是显然哈利波特不一样。他去了霍格沃兹的二楼,桃金娘的盥洗室。


马尔福美其名曰要巡查出来夜游的格兰芬多,其实他只是暗地里跟着波特,不过这大概也算巡查夜游的格兰芬多。他发现哈利晚上除了呆在办公室一整宿就是去二楼晃悠,为了不被敏锐的救世主发现,他只能看着波特一次次进去那间哭泣桃金娘专属的盥洗室,自我安慰说救世主波特一定发现什么不对劲而去底下的密室探查。



庞弗雷夫人调制的醒神魔药味道绝对不会好,马尔福甩着风衣从波特旁边路过时被空气里刺鼻薄荷草的味道不停地刺激着他的神经。波特疯了吗,他是想用这东西把他的神经炸成一朵曼德拉草不停地在他耳边尖叫以保证他能永垂不朽吗 。“我这里有更好的醒神魔药,你可以来我的办公室自取,在左边柜子的第二层。”马尔福抬着头撇了波特一眼,“如果你不想霍格沃兹因为压榨教师让他过劳死而被魔法部封校的话。”


哈利诧异地看了一眼马尔福,还没来得及说话。“波特教授!不要相信这个纯血统的败类,他是食死徒,他不安好心!”男生尖刺的声音一下子钻进了哈利的耳膜,“纯血统的败类”在一瞬间他又只能听见这几个字了。哈利看不清楚后面发生了什么,应该是学生们吵吵嚷嚷地让他不要接近马尔福,马尔福注意到他神色不对竟然有些担忧。之后好像他还对那个说话的男生笑了一下告诉他马尔福不是坏人可以信任,再然后他就不记得了,哈利摸着盥洗室里很久没人用过导致结了一层厚厚苔癣的洗手台看着飘过来的桃金娘想。


“你这是怎么了,怎么白天就来找我了,是因为太想我了吗?”桃金娘从背后给了他一个寒冷的拥抱,“想想也知道是不可能了,你天天念叨的是另一个小帅哥,怎么可能会是因为想我呢呜呜呜呜呜呜呜。”


哈利无意识地揪扯着可怜的苔癣,他有多久没听过这个词了,或者说,他有多久没有因为这个词失控了。其实说失控也不然,被魔法部所承认的外交能力就算在失去意识的状态下也不该出任何差错。


其实他也忘记了为什么这个词能让他有这么大的反应,到底是那个词的影响还是被辱骂的对象是马尔福,他分不清。是战争时期留下的PTSD,还是在一瞬间升腾起的心疼,他不想分清楚了。


“一忘皆空”

“除你武器”

两道魔咒同时在桃金娘耳边炸开,第一道来自于哈利,第二道则是马尔福。“波特!你怎么了?”马尔福不断接着对面扔过来的一道接着一道的遗忘咒,向波特一步一步挪去。“滚。”他的凌厉不容反驳,让马尔福不禁想起战争中那个凌驾于众人之上的领袖。“你是想再像六年级那样把我弄死在这个盥洗室吗,这次可没有斯内普教授来救人。”“所以我让你滚出去。”


波特的遗忘咒没停下,逼得马尔福无法靠近他。可是突然他停住了,因为马尔福的魔杖在一瞬间没有任何反应,罢工的山楂木魔杖不想对他进行攻击和抵抗。“果然我就不该带着这个叛变的东西。”马尔福直接把山楂木扔给哈利,“它不会对你进行攻击,刚开始估计是没认出来你。你到底怎么了,我的前男友,哈利波特先生。两个月前也就是那颗卤蛋被你弄死一个星期之后,在我以为我终于能和我的男朋友度过一段美妙时光的时候,你单方面宣布我们关系结束,马尔福的直觉告诉我这两件事情有很大关系。”


哈利看着马尔福浅灰色的眼睛,突然觉得瞒下去也没什么意思。“行啊,你想让我告诉你,我要告诉你什么?”


“告诉你两个月前的食死徒余孽围剿的目标就是你,被我发现的羊皮纸上写着你的名字,后面还用红墨水写着跪倒在哈利波特脚下的纯血败类。马尔福家什么时候被这样叫过,这种称呼向来只属于韦斯莱家。”哈利把山楂木接过去,近乎痴迷地看着这根魔杖,“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那个食死徒就是个疯子,他在行动中不要命似的对着罗恩穷追不舍导致他重伤。况且这不止一次,我无法想象这些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至于我为什么要和你分手,你难道不觉得和这样一个救世主谈恋爱太过于艰难了吗?战时你背着整个家族向我投靠,战后却依旧要被魔法界唾弃。”哈利垂下眼睛,停顿了一会。“如果我向魔法界公开出柜,对象还是一个逃过摄魂怪亲吻的前食死徒,他们会怎么想你。”




我曾经寄希望于最不可信的勇敢,结果带来的是更多的问题。那后来我模仿你的样子,虚伪疏离但是优雅得礼,机关算尽不过求个峰回路转,结果只是庄周梦蝶曲终人散。无能为力却又不甘心,想着退而求其次落得死得其所也要爱得轰轰烈烈,可是那份羊皮纸让我想起来这份感情不止我一个人。


因为你是我辉煌而又不堪的人生中最初也是最后一段感情,我便不忍心你背负任何脏污。




“我不是不爱你,我只是不舍得爱你。”


德拉科听完以后就把手伸向长风衣口袋,摸了半晌拿出个小盒子递给哈利,“我只要你确定你还爱着我,让魔法界的一切都完蛋去吧,大不了我和你去麻瓜世界。”


哈利猜到那盒子里是什么东西了,他有点不确定地抬头看着德拉科,对方则回给他一个挑眉,“我是不会干出来在厕所求婚这种事的,但是我觉得现在氛围够了,所以这次你来。”


“德拉科你…”

“多愁善感就像桃金娘,敢和救世主谈恋爱不做好心理准备怎么行。我当初敢在伏地魔眼皮子底下给你扔魔杖,现在会怕那几个杂种?”


哈利冲着这只白孔雀眨眨眼,好像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只格兰芬多的狮子,而最不可信的勇敢正是狮子们的天性,那还有什么好顾虑的。


KISS YOU


评论 ( 9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