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你好,幸识,再见

【楚路】同学聚会

执行部楚/龙王路

接龙四(大概)我没看龙五的更新所以会非常非常不符合龙五走向

全文6.5K+

想要评论评论评论求求了











路明非觉得自己的脑子彻底坏了,学生会和校长那群王八蛋的特种培训都无法挽救的坏掉。

     

赵孟华通知他今天参加同学聚会,这消息绝对是群发,否则他不可能有那么好的脾气给路明非这个衰仔发信息。除非赵孟华大学毕业后又搞出来什么同班的衰仔永远无法做到的事情,而又正好缺个人对比对比。败狗这种东西,就是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的,当然在其他任何时候路明非都会非常乐意地去蹭饭。


但是这次不行。


路明非经过一年的杀胚特种训练其学名为“尼伯龙根”计划,已经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越来越像他家的杀胚师兄了。


就比如说现在,他现在身上裹着一层一层的包装简易快递的宽胶带----为了止血。按理说黑王尼德霍格不应该会有这么大幅度的出血,高浓度的龙血会将他身上的伤口高速修复。但路明非衰仔的属性过于强大,他虽然和路鸣泽完全融合成了黑王,但他唯一可以修复自己伤口的技能需要照着镜子才有用,这大概也算衰仔硬生生给黑王创造出的BUG吧。


其实诺玛给他发这次的任务短信的时候他已经收到了赵孟华的通知,而且他完全可以让他家面瘫师兄代替他出任务,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衰仔的心理是我们不会懂得,路明非其实一点儿都不想去这劳什子的聚会,他想借做任务超时的理由不去见那帮见证他中学时代败狗人生的同学,好吧虽然他大三以前都是败狗。


路明非不想见陈雯雯和柳淼淼。


说实话这俩人和他这条败狗没什么关系,但是他就是不想见她们,所以就有了路明非外面套着Burberry限量版风衣里面却用宽胶带裹成木乃伊的奇葩造型,但是里面的胶带不妨碍他成功地进入赵孟华预定的餐厅包间。


“路明非?“一个瘦成竹竿的男人从他进门开始就认出他。

“肯定是,错不了。“竹竿男人身边的另一支竹竿附和道。”路明非你也来了?”


“大家都在啊,”路明非有点后悔了,他看到整个包间的空位子就只有柳淼淼身边的一个座位。陈雯雯坐在赵孟华身边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包子,那包子的眉眼倒是有点像赵孟华。“路明非,变化挺大的哈。”赵孟华身上的衣服也是Burberry的衣服只不过不是限量版。


“哈哈,没有没有大家变化不都挺大的嘛,我这就是EVA的机甲,换了涂装而已。人靠衣装马靠鞍,如来佛像不也是靠金粉才金灿灿的吗。”一如既往的烂话倒是让赵孟华松了松领带,一不小心露出手上的Tiffany Metro钻石闪着独一无二的光芒。


“哟,老大你这两年都带上Tiffany啦,雯姐手上我怎么觉着是一样的呢。”说话的是刚刚的瘦子。“所以说徐岩岩你的品味到此为止了,那可是Metro系列的表 ,上面镶的钻每一个都不一样。”还真没看出来,当年胖到足够扮成字母 ”O”的徐岩岩和徐淼淼今天居然已经瘦成竹竿了。


“大家先吃饭吧,边吃边说。”陈雯雯还是像高中时一身白裙,但路明非看出来那是Valentino的最新款,果然长大了连看着完全一样的白色裙子都要换成奢侈品。


路明非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一副眼镜,Dior将他的双眼隐藏在镜片后。眼睛被眼镜遮住,却没拦住让枪炮般的凌厉之气依旧无声地扩散,没人想和这把没扣保险的枪对视。

路明非其实并不近视,只是装备部特制的镜片能帮他掩饰那双因为失血过多而无法压制的黄金瞳,他也不是很懂那帮神经病为什么每次做日用品样式的东西就要用这些贵的离谱的玩意儿。


路明非从坐在柳淼淼身边就开始发短信,“XX酒店,师兄救我救我救我,同学聚会我快要原地去世,你快来。”路明非感觉这仿佛血崩一样的体验会让赵孟华一时半会结束不了的同学聚会变得非常不妙,他要是不求助他家面瘫师兄,估计会原地去世。


“好。”


“来,我先敬大家一杯,看到大家都事业有成我就放心了。”赵孟华站起来倒了杯红酒。这一次吃饭又是赵孟华请客,也不好拂了他的面子就都起身喝了一口酒。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路明非面前不是红酒而是杯Tequila纯正的蓝龙舌,褐色的酒里蜷缩着一条蝴蝶幼虫,酒杯旁边甚至还准备了柠檬和细盐。路明非看了看赵孟华什么都没说,把柠檬放在嘴里绕了个圈,舔掉左手虎口上的细盐,就抬手把龙舌兰灌进胃里。


“够爷们儿啊路明非,这么烈的酒都能喝了。”那杯龙舌兰确实是赵孟华放在那个位置的,他其实真的没想阴路明非而是打算自己在最后秀一手。但是看到路明非坐在那的时候,就没把龙舌兰换成普通红酒。路明非想吐槽蓝龙舌他喝起来就像有点酒味的凉白开,昂热那个老混蛋经常用这种酒折腾他,还美其名曰喝点好玩。可是酒精加速了他的血液循环,快要被流干了的路明非被强行闭麦----血连胶带都止不住了,路明非低下头接着发短信。


“师兄你到了吗?”

楚子航没有回复,估计是在开车。


路明非颓废地往后靠在椅背上,柳淼淼递给他一块湿巾。“你怎么了?“

“没事,赵孟华准备的酒太给力,喝得我感觉要飞升大乘期了。“路明非对柳淼淼笑了笑,试图证明自己没事。


但是他看不见自己,所以不知道那个笑有多难看。在柳淼淼的视线里,路明非这个时候就像一个苍白的瓷娃娃,那笑容仿佛是沙子做的,风一吹就掉了满地。眼神比高中的时候更孤独了,不过高中时代的路明非会用满嘴烂话去掩饰,但是他现在说不出话来。


就像是被逼到悬崖前的狮子,狮子这时不会用吼叫逼退敌人,它会带着悲悯天人的眼神和孤独的神色不顾一切地扑向敌人。


“明非现在在哪高就啊?“当年文学社的人看似不经意的开了话头。

【我该说什么,说我在卡塞尔执行部拿着装备部那群疯子研发的变态武器满世界屠龙吗,这位仁兄我跟你什么愁什么怨你要这样问我,还有明非是个什么奇怪的称呼,我和你很熟吗老哥??】

“对啊,当年明非可是红榜第一名啊。“赵孟华也跟了一句。

【赵孟华你是他媳妇吗,这么夫唱妇随,你们一个两个都馋我满世界屠龙时候的帅照是吧 】

但是这都是路明非心里吐槽,他现在已经没有精神开口了,除了在脑子里吐槽之外他就只希望这奇奇怪怪的聚会赶紧结束或者楚子航过来把他领走。


“明非怎么不说话 ,是国外公司?名字不好念吧……”

路明非没有说人话,他潜意识吟唱了龙文。


言灵*冰封


路明非把他自己的血管冻住了,但其他人认为路明非只是唱了首歌。

“明非这是做了歌手?那倒是没怎么听说……”

“哒哒哒”极具规律的敲门声突然响起来,门口守着的服务员为声音的主人开了门。一个穿着和路明非明显是情侣款风衣的带着墨镜的男人走了进来。他把墨镜摘下来对里面的人点了点头“楚子航。”


此獠当诛榜真正的隐藏第一,仕兰中学的男神没有之一,楚子航。


赵孟华很确定他没有邀请楚子航,他自己心里清楚楚子航要是来的话,那这场聚会对他而言就没什么意思了。那么楚子航能来的原因就只有一个----接人。他下意识看向柳淼淼的方向,发现柳淼淼也在看楚子航,难道柳淼淼拿下了这个冰山男神?


倒是路明非动了动嘴“师兄。”这一声在座的只有离他最近的柳淼淼和A级混血种楚子航能听见了,楚子航忽视身上投过来的一众目光直接朝路明非走去。


“走吗?”


楚子航在摸到路明非手的一瞬间就知道他把言灵效果强加在自己身上了,刚想释放君焰将路明非的体温升上来。但是路明非直接把他的手放在他的腰上,隔着层层叠叠的胶带楚子航还是能感觉到手掌下一片冰冷,鲜红中透着金色的鲜血被路明非用言灵冻成冰茬。楚子航的手顿了顿“外面下雨了,去楼上休息一会?”


冰封的言灵效果一旦碰到雨水就会接触,但是路明非现在的状态一旦离开言灵效果就会失血过多甚至直接休克 。“又下雨了啊,那直接在这包扎好了,顶多露两块肉嘛,不过一片血红应该也没啥好看的。“路明非靠着刚刚几杯龙舌兰的酒劲有了点精神,“我再用个时零。”“不行,你需要休息。“


“路明非你俩讨论什么国家机密呢,既然楚子航也来了就一起坐吧。“赵孟华看路明非和楚子航一坐一站觉得事情有点不对。

“买单。”楚子航直接忽略了赵孟华,路明非现在需要一个安静的室内环境。“有些重要的事情,失陪了。”

“您好,一共 473890元。”

【我去,赵孟华你点了什么这么贵啊,你是一开始打算宰自己还是准备坑别人啊】


路明非从风衣口袋里摸出一张卡。


百夫长。

仿佛是在无声的嘲笑赵孟华手上闪耀的Tiffany。


“明非可不要像高中时候拿大家开心了啊。“说话的竟然是陈雯雯,还是路明非熟悉的柔软腔调却好似把利刃提醒了旁边坐着的昔日同窗。

路明非好像听到了周围人不屑的笑声,不过他懒得在意了。


“先生,请您在这里签字。“服务生的声音突兀的打断了周围的声音。

“Ricardo M. Lu”漂亮的圆体英文行云流水地写在收费单上,“路先生?不好意思是我的疏忽,您在这里的任何消费都是免单的。”


“为什么?”徐岩岩带着点嫉妒和难以置信地问道“路先生是总公司最大的股东,在旗下酒店消费自然不需要收费。”服务生的声音和陈雯雯的声音倒是相似,都是一样的一柔柔软软一针见血。


“我需要顶楼的套房。”楚子航插话进来,把路明非绑在腰间的沙漠之鹰挂在自己身上“再送全套医疗设备上来。”

“好的,总裁。”


那两把银色的沙漠之鹰上明明还带着血。




20:35 楚子航名下酒店顶楼套房


路明非一进去就先找了面镜子给自己来了句不要死,“都说了不用设备啊师兄,给我面镜子就行。”

“别动。”楚子航看着路明非面不改色地撕下还带着血肉的胶带,“你同学里混着个死侍。”

“啊嘞?师兄你说什么,死侍?说好的尼伯龙根里才有的神奇物种呢,怎么现在都这么烂大街了,诺玛才刚让我去解决了几个蛇形死侍。不过死侍现在都能进化成模仿类人形态了?我刚看见那里面都是人类啊,连混血种都没有。”路明非感觉自己老了,坐了那么长时间都没发现和他坐在一起的人里有个死侍。


“不是,死侍趴在玻璃外面,你当时失血过多又喝酒,当然不可能感觉出来。”楚子航顿了顿,把酒精棉往路明非脸上擦了下“你的血抑制了死侍的行动。”


“我靠,那帮人岂不是现在会出事?”路明非脑子里柳淼淼和陈雯雯的样子一闪而过。


“伊莎贝尔在那,她送你到这之后就没有走。”楚子航走到路明非身边把沙漠之鹰递给路明非“死侍还会增加,伊莎贝尔可能需要增援。”




PS:这里有一个私设,黑王的血如果离开王本体50米远对于死侍的吸引效果比源稚生的皇血还要强烈,但是黑王本体接近时就会在一定情况下压制他们的行动和攻击性。






路明非揉了揉自己的脸,接过沙漠之鹰就往电梯里走“师兄你刚刚抱我上来的时候,就不考虑一下我那一桌人里有多少美女暗恋你?”

“除了你以外,我不需要考虑其他人的情感。”楚子航拿起放在一边的蜘蛛切跟上路明非,与他并肩走进电梯。“你现在身上凉,靠我近一点。”


言灵*君焰 精密控制


所谓君焰的精密控制,我们的路主席曾经给过非常简明扼要的解释“就是师兄他把可以用来分分钟炸掉 机场还能不被人发现的技能用来给我暖手。”据可靠消息,当时做采访的新闻部妹子听完之后差点激动地晕过去。


路明非眼角微微上挑,他的手拉着楚子航的手,冷面杀胚的手现在温热地包着他,让路明非觉得此生圆满。但是,电梯这时突然发出一声爆响,一只黑色的爪子撕破电梯的钢门,却还没等伸进去勾着什么东西就被楚子航用蜘蛛切一刀削掉。


“叮!”电梯门开了,很惊喜的是外面一只死侍都没有。四周忽然从绝对的喧嚣换成绝对的安静,静的人心发凉,静的好像死亡。路明非的眼睛一直看着和楚子航相握的手,仿佛这世间万物都与他无关。


赵孟华从旁边的包间连滚带爬地跑出来,脸上还带着死侍独有的黑色血液。“楚子航,救我救我啊!那里面那里面有...有....怪物!”楚子航第一个反应是去看路明非,那张清秀的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路明非的眼镜刚刚被他摘了下来,鎏金色瞳孔里带了点血色的红,妖异的金色将他的睫毛都一根根点燃,看不出对周围有一丝一毫的感触。


“陈雯雯呢?”路明非看了看包间里雪白的裙角,没等赵孟华回答“你又一次不要她了。”


“那我为什么要救你。”


明明是疑问句,却带着毋庸置疑的肯定,甚至是祈使。他像是热罗姆画笔下被迫脱掉所有衣物的奴隶,所有的心理在路明非的注视下暴露地一览无余。

路明非眯了眯眼睛,赤金色的眸子被他眯成一条缝,在楚子航眼里活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但或许,在赵孟华眼里,就是在玩猫捉老鼠的狮子了。

楚子航捏了捏他的手---自从绘梨衣死后,路明非看到把重要的人丢在绝境之中,自己却逃出求生的人就容易控制不住自己。


言灵*审判


他低着头,眼神却没有分给赵孟华半分。他的俯视,就像是王从至高的王座上俯瞰人间,神色和几年前绘梨衣在冰冷的海面上虐杀尸守时没什么区别。


楚子航知道他已经无法挽回了,索性将路明非的手握紧了些。杀胚就是这样,他不会劝阻,他只会在路明非决定后义无反顾地站在他身后,哪怕为他背叛全世界。


因为他失去过一次了。





赵孟华没有死,路明非的审判只是清空了这层楼里所有的死侍。楚子航看着毫发无损的赵孟华有点不解但还是拉着路明非走向刚刚的包间,却不想路明非突然拔出沙漠之鹰向赵孟华的腿上打了一枪。“反正学院会过来收拾的,就说是误伤就好了,小问题小问题。”路明非晃了晃楚子航的胳膊,顺着楚子航的意思往包间里走去。


“报告,此次任务已完成。我方0伤亡,现场人类有2位女士轻微碰伤但并无大碍。”伊莎贝尔正与最后一只死侍玩徒手撕得时候,路明非就放了审判出来,“再加一个,男性人类,左腿受枪伤,清缴死侍太过危险,行动混乱我不小心打到的。”


伊莎贝尔看了看路明非身边的楚子航,心想:狮心会会长在这能让主席你自己动手?但她十分具有职业素质的退了出去“富山雅史先生和心理系大一新生会在十分钟内赶到。”

路明非拉着楚子航走向落地窗边 ,顺带向伊莎贝尔点点头。“师兄你看,下雨的城市真的很漂亮。”路明非松开楚子航的手轻轻敲了敲玻璃“东京下起雨来也很美呢,只是太孤独了。”


“我会陪着你,只要你不离开。”



可是你离开我了。








“叮铃铃...”楚子航订的闹钟响了,这是路明非死后的第三天。他每天晚上都能梦到路明非,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故事,却是相同的雨。一如他拿着蜘蛛切刺进路明非心脏时的天气一样,路明非每次在梦里最后看他的眼神,也一如他最后一次与楚子航对视的眼神一样,一样的孤独,一样的无奈和一点隐秘的欢乐。


路明非为了救他不得不与路鸣泽达成最后一次交易,以完全龙化的形态找回了楚子航。


但楚子航亲手杀了他的爱人。





楚子航醒来之后就没有见过路明非,所有人都当他没有存在过。没有人记得路明非,连楚子航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的记忆是错的,直到他收到诺玛的通知,通知他去北极猎杀一只尊贵的初代种。系统只是单纯地根据这条龙引起的卫星振幅判定是初代种,楚子航却有种特殊的直觉提示他这绝对不仅仅是初代。


当他站在北极的冰原上,只能看到路明非笑着看着他。

“师兄你来啦。”明明是一样的语气,楚子航却在那么一个瞬间里想起了在北京幽暗地铁站里那个瘦弱的身体,带着不容置疑的威严拿着叫嚣的七宗罪,向暴怒的龙王下达了必死的命令。“你不是路明非,路明非在哪?”


“真是不好玩啊,哥哥那个笨蛋怎么就看上你这么个杀胚。”少年摇了摇头,仿佛在叹息路明非并不成功的感情“你是来杀掉他的吧,那就来吧。”


言灵*时零


路鸣泽将楚子航背后的蜘蛛切拔出来放进楚子航手里,他自己却抓住了这柄刀的刃,他用手一点一点以刀为媒介拽着楚子航靠近自己,像诱导夏娃吃掉禁果毒蛇,一步一步将对面的人推向深渊。


恶趣味的魔鬼在最后一刻把意识给了路明非,让他亲眼去看,亲自去听,亲手去感受,他是怎么将他心爱的人带进万劫不复的。


楚子航其实看到路明非的那一刻就想收手了,管他密党纪律还是龙族铁与血的法则,他只要路明非。可是路明非不会让他这样做的,他距离完成楚子航的“复活”只差最后杀了他自己这一步,无论是谁来杀他,他都必须死,死在爱人手上倒是也不错。


路明非收到意识的一瞬间就直接伸手抱住了楚子航给了他一个充满血腥味的拥抱,用拥抱将刀刃完全没入他的心脏,路明非还冲他笑了笑 


“师兄,欢迎回去。”


路明非一点一点消失在楚子航的眼前,亦如当年的夏弥。


“楚子航,你真是好笑。”路鸣泽用自己原本的样子看向楚子航,他手上拿着白色的玫瑰,跳荡着金色火焰的瞳孔用尽一切讥囂嘲讽着,悲世的魔鬼不知是嘲讽路明非还是楚子航亦或是他自己。“快趁我还沉浸在失去哥哥的悲痛中,赶紧来杀了我吧,”


“哥哥,这下你总该相信最后还是只有魔鬼才会陪着你了吧。”


楚子航站在北极冰原上,看着手上的蜘蛛切,没有理路鸣泽,突然笑了笑“没有你,我怎么回去。”


我从来没有太阳,我只有你。



昂热告诉楚子航,没有人能够杀死龙王,除非那条龙他心甘情愿。




奥雷里亚诺,马孔多在下雨。*



---------------------END----------------------


*出自《百年孤独》

评论 ( 80 )
热度 ( 4682 )
  1. 共4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D | Powered by LOFTER